Weekly | 焦虑。

  • 俄罗斯在疯狂星期四跟乌克兰正式冲突了。这么多年来我最喜欢的一款游戏叫《This war of mine》,反战是人类最核心的普世价值,没有好战争,没有坏和平。酝酿了几天以后,对这个世界是的确有些失望——你能看到如此明显舆论被操作的痕迹,你也能看到如此粗糙的网络争论和既得利益者在其间扮演了角色,于是你觉得生活似乎并没有那么美好了。
  • 想想小望出生的世界有疫情,有战争,似乎并不是个好时代啊。希望他后面几年慢慢长大的时候,世界会好起来。
  • 把博客的皮肤整个换掉了,总算找到了一个顺眼的清爽干净的皮肤,修改了中文字体的展示等细节,上一次对博客的颜值比较满意的时候,还是十年前……时过境迁,还有很多细节页面需要继续维护重新编写,狗云VPS直接爆炸的损失真的大,我这算是缓了四个月才有兴趣重新来过。
  • AIOps真是个万能糖,拿出来聊聊,似乎就有方向了。可惜的是前厂和本厂东家都有过类似的尝试,让欧洲的某个AIOps销售赚了个满盆,但没有一个能成功落地的,所以人工智能运维最终还是智障在干活啊……这玩意哪里是买个工具就能搞定的银弹呢?
  • 仍然很焦虑,很有点内忧外患的意思。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