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 关于单元测试

随便记

  • 产检日,600一次的一体化门诊说真的,性价比超群。想想人类社会真的挺悲哀的,用时间换金钱,用金钱换时间。
  • 大概有小两个月没有碰相机了,非常瓶颈。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入只70-180找找灵感,28mm似乎用了五六年了。
  • 媳妇在旁边睡午觉,我坐着敲键盘。卧室能晒到太阳简直太幸福了。

关于单元测试

原因是给自己写的一段小模块写单元测试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一些很悲观的现状。

单元测试,是建立在代码单元化的基础上的。而这个世界上的很多程序员,抽象建模的能力可能差到根本写不出单元来被测试。

单元测试的意义可以在于头部企业顶尖的研发队伍内,亦或者个人开发者手里;大部分的彩笔企业里,用资本去雇QA,用绩效去卡开发,大概是最不优雅但性价比最高的。

不要迷信,因地制宜吧(因傻逼而妥协吧)。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