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的故事,的侧面。——《告别百年激进》书评。

过去的十年,自从自己半只脚跨入了金融行业,我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学习行业有关的一切,并试图解释我看到的这个世界。

宏观经济学,凯恩斯,芝加哥,金融市场,货币战争,定价模型,巴塞尔协议,CFA,FRM……乱七八糟的啃了好多,却始终没有一种串起来了感觉。因为脑子里挥之不去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答:中国经济是咋回事,以及这个地球肿么了——学到的理论,并不能很完美的串起来,套进去,很多犄角旮蓝的地方很膈应,很难受。

温铁军老师作为新中国第一代见识过世界的知识分子,用对这片土地和农村最诚挚的感情,独立在这个世界已然存在的理论体系之外,支撑起了另外一个不太一样的,去意识形态的世界。1911年清政府结束至今百年有余,这片土地上发生了什么并无新鲜事,作为一个长期被西方自由民主语言洗脑的年轻人,中国的过去百年无论旧时侯还是近代,都能让我轻易的义愤填膺。但温老师用几乎最质朴的语言,将同一个故事侧面重新告诉了你,就像一个全新的你从未听说过的故事一样。

于是串起来了。

一个走过四十多个国家,仍然好奇,谦逊的老人,温铁军老师真了不起。

以上。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