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丽特小镇》书评。

过去的十年里,因为生活的关系,处理了太多的生老病死相关事宜。逐渐的习惯这个过程以后,就对生命和和生活有了更多的淡然感。因为你看到每个人生时也不过一堆氨基酸,死后一片白灰,没有人有什么不同。从这个角度来讲,虚无主义似乎也并没有什么错,你看陵园里一排排的墓碑,又有几个真的重要的人呢?如果大家都轻如鸿毛了,那我们这些为赋新词强说的愁苦,不是很滑稽吗?

我不喜欢韩剧很多时候就是源于此,韩国电影是世界电影史极其浓重的一部分,但韩剧却如此的乏善可陈。韩剧习惯性的近乎无厘头的爱情观刻意的忽略了真实生活的几乎每一个不让人那么愉快的但是真实的方面,年纪大了以后我愈发的厌恶见到悲剧,却更愿意承认它们的无处不在,怜悯任何处在悲剧中央的人和事。

年轻的时候喜欢读蔡智恒这样的故事,因为单纯,干净,从一眼就能猜到结局但乐此不疲,我羡慕能写出这样干净心思的人。年纪稍微大了就开始喜欢读村上春树起来,因为对生活的无力和不再那么没心没肺的开心,会让人逐渐理解日本人文字里的那种无赖和被迫的犬儒主义爱情观。但欧美人不这样,他们习惯从一开始就告诉你,老子不讲道理和逻辑,但生活仍然要继续。这样的文字最难下口,你耐着性子读,他们却从不合你意,但你看到他们的执念为之倾佩,看到他们的伤感也更为感同身受,合上一个完整的故事的时候,你并不认为这是剧终,但满是赞叹——卧槽,了不起,谢谢。

幸好有书可读。

《玛格丽特小镇》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以上。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